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

PVC地坪DIY Part 2

接上篇 PVC地坪DIY Part 1
有去訪了幾家PVC地磚的工作室..他們說因為我的需求面積5.5坪..是屬於較不划算的面積..
以2mm木紋長條磚估價約是  1200元/坪*6坪+2000=9200元...不含底料..底料每坪要多收400元

評估後..似乎自己做可以省蠻多..所以要先做單價分析..分析即將到來的開支..

雲端硬碟表格


我有畫一張平面圖來估算材料用量及切割分縫原則...因為是畫給自己看得...所以要看的懂需要一點慧根..

未完

PVC地磚選擇

原本預估的PVC地磚材質是 南亞 生產的 3mm 長條木紋地磚...峇厘島系列 ,實際上買到 台灣福樂 2.5mm 木紋磚 ,雖然厚度比較薄0.5mm ,但是耐磨層一樣都是0.3mm.

  • 話說有去特力屋看一下各廠牌的PVC地磚樣本..價格比較貴就不提了..選擇還不是很多..只能參考參考..
  • 我原本是在南亞的銷售廠商名單裡找到離我最近的經銷商..到那邊以後發現它們沒有賣南亞的產品..只有 台灣福樂 的產品..說已經跟南亞沒有合作了..不過想說老闆應該不會推薦爛貨給客戶..就試用看看...實際到手其實還不錯..

台灣福樂的網站上..關於PVC地磚的資料也蠻詳細..有一些基本的做法及注意事項..沒有經驗的人可以參考參考..
台灣福樂



底料選擇

如果你要施作的地坪平整度不錯的話..沒有起砂..沒有凹凸面..平整..且可以著膠..基本上底料這個項目是可以省略不做的...但是大部分人都沒有這個條件...才需要施作地坪...
常見的底料有

  • 彈性水泥粉光--單價不知? 施工速度較慢 (屬泥作工程..環境汙染較大)
  • 塑膠底料毯--每坪280~400元..用膠帶固定...施工速度快
    特力屋有賣一種白色薄的泡棉底料..類似白色防潮布..一坪約在200元左右
    塑膠底料有遇水不膨脹..冷縮熱脹程度低且與PVC地板同..容易裁切的優點..(用剪刀剪..施工度高)
  • 夾板或木芯版--看選擇的材料厚度而定..一般選擇在 6mm以下較為划算..需要更厚者..建議施作木地板.施工速度中等...(依我的經驗..6坪左右的面積..鋪設時間約為45分鐘..含切割黏貼..小搬運)
因為我的地板本身磚縫大..害怕採用塑膠底料會無法掩飾原有磚縫的痕跡,所以選擇最薄的夾板來當作PVC地板的底料...切格適當後用牛皮紙膠帶黏貼固定..鋪完大約像下面這樣..

未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